藍思追X金凌【賭約】

小天使

被貓叼著的魚餅乾:

前段時間給 @莳希Ngern 碼的活動文


很榮幸能參加活動!


第一次參與活動就獻給她了,誰讓她天天給我吹彩虹屁呢?(比心




---我是分隔線---




  云深高中正处于可怕的备考期,为什么说可怕呢?因为这所高中有条相当不人道的校规-凡是学期成绩平均低于七十分的人,皆自动留级一年。


  可是本该战战兢兢的备考的人现在却全部都在热议一个话题-学霸蓝思追和转学生金凌的赌约。赌约内容是金凌若能将蓝思追从金榜第一的位置拉下来,那蓝思追就得当众对金凌表白。


  为什么大家会知道这个赌约呢?因为金凌到云深高中报到的第一天就在校园论坛里对蓝思追发了战书,而蓝思追也在文章下方简单大方地回了个好字。因此,这条赌约从那天起便成了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了。


  至于为什么惩罚会是告白,这点所有人一致认为输家给赢家告白是相当损自尊的事,所以也相当认同这个惩罚,反正不管谁赢,他们都能看见一场表白戏码,没有什么不好。


  其实这条赌约是有点不公的,因为金凌是转学生,所以一次考试就定了生死,而蓝思追则是以期初、期中和期末三次的成绩来平均计算的,虽然无法判断谁吃亏,可怎么看都不是同一个起跑点。但当事人都不在意了,其他人也就没有把这件事提出来议论。


  


  大考前一个礼拜,金凌放学后立刻回了家,换了一套干净的衣服后就从书包里抽出几本书和笔袋放进另一个简便的帆布包里,整理过仪容后便很快又出了门。


  他的目标是学校旁边的咖啡厅,每次经过都能从玻璃窗外看见里面的布置,是他喜欢的那种清爽风格。想起待会在那约了人见面,金凌就忍不住加快脚步,愉悦的心情全都写在脸上,就差没有开始哼歌了。


  金凌很快就到了咖啡店门口,就在绑了马尾的女店员要为他开门时他突然停下,捏捏自己脸上快要笑僵的笑肌,再整理好因为快走而凌乱的头发,表情淡漠的缓步走向女店员。女店员在店内透过玻璃门看见了一切,极力控制脸上的笑意,伸手将门打开:「先生您好,欢迎光临。请问几位呢?」


  明白自己刚才的模样被看见了,金凌有些尴尬的咳了一声,冷漠的说:「两位。」


  「好的,这边请。」


  咖啡店占地不大,座位也不多,只有六张木头桌子和小吧台的五个单人座位。特别的是每张桌子都被用黑色的铁网架隔开了,网架上被交错的挂了几幅充满童趣的画作和绿植装饰,正好创造了一些隐密性。


  「先生,这边请。」女店员将金凌带到靠后的四人桌后并引导他入座,待金凌入座后,她才从工作围裙的口袋里掏出菜单递给金凌,「先生,第一次来店吗?需不需要为您做介绍?」


  金凌曾听过班上的女同学讨论这家店,说这里的甜点也是极棒的,样式精致味道也好,重点还不贵,所以久而久之就成了云深高中的情侣约会胜地。可翻阅了一下菜单,他并没有在菜单上看见甜点的选项,只好抬头问道:「你们这边不提供甜点吗?」


  女店员对金凌早就有先入为主的想法了,所以听他提起甜点,就在心里为这个男生加了好几分,毕竟一拿到菜单就先为女朋友看甜点的男生不多嘛!


  「看来先生是第一次来,我替您介绍一下吧!菜单第一页是咖啡和饮品的选择,第二页是简餐的部分,甜点我们都是当日现做,品项也比较多变化,所以要请先生直接到柜台挑选喜欢的口味,最后再一起结帐就好了。」


  「好,那给我一杯黑咖啡和一杯加糖拿铁吧!」


  点完餐后金凌趁着咖啡还没送上来,便起身到柜台选甜点。挑了一个草莓蛋糕和巧克力蛋糕之后回到座位,才发现自己的座位旁边被塞了一只超大的泰迪熊,毛茸茸的,看起来特别可爱。


  刚入座,女店员就端了两杯咖啡过来,离开前还指着泰迪熊悄悄的说:「那是我们店的招牌啡啡,借你跟你女朋友拍照!」


  金凌看她开开心心的离开,心情复杂。



  大约又过了五分钟,一到约定时间蓝思追就准时出现在金凌的面前。可金凌并没有发现他,完全沉浸在巧克力蛋糕所带来的喜悦中。蓝思追看金凌吃的开心,本来想饶过他没看见自己这件事,可他旁边那只大熊实在是太扎眼睛了,让蓝思追忍不住挑眉。


  这样他怎么坐到金凌旁边?


  大概是气场变了,金凌很快意识到自己面前站了一个人。他抬头一看,那不是蓝思追那是谁?


  刚刚还肆无忌惮地大口吃蛋糕,现在知道有人正在看着自己,金凌整个人都像电脑卡机一样停在那一动都不动了。


  蓝思追哪里不明白他?他到金凌对面坐下后忍不住想逗逗眼前的人,「怎么了?我的大小姐。你这是故意停下来让我看看你吃蛋糕的模样吗?」


  金凌是个不折不扣的男生,但蓝思追就是喜欢私底下叫他大小姐。因为金凌长得很漂亮,不是那种庸俗的漂亮,而是精致的类型,尤其那永远都水润的嘴唇,是蓝思追经常盯着就挪不开眼的地方。例如现在,微启的唇瓣沾了点巧克力,让蓝思追想替他舔拭干净。


  再者,金凌的个性也是带着傲娇属性的,明明是个炸毛体质,却偏偏老爱装出一副高冷范。就像现在,金凌根本没注意到蓝思追眼里的情绪,因为他一听见大小姐这个词就炸了,「说过八百次了,我是男的!再叫一次大小姐我就让仙子咬你!」


  可惜金凌的威胁对蓝思追根本起不了作用,反倒是那嘴唇吧唧吧唧的反覆张合着,勾着蓝思追忍不住伸出手抹掉他唇上沾着的巧克力酱,「这里是咖啡厅,乖。」


  嘴唇被蓝思追的拇指抹过的地方热得发烫,烫的金凌的脸都红了,什么放狗咬人的,早就忘的一干二净了。


  摁,平时傲娇的人炸起毛来真的可爱到爆炸,尤其是被自己惹到脸红害羞的样子。
  这次金凌约蓝思追的主要目的是让他教自己数学的。对金凌来说,什么科目都是小儿科,就偏偏这数学吧,简直仇人,所有数字拆开来看合起来看他全都看得懂,但是一旦加上考题,他就只会12345了。


  幸好他其他科目全都擅长,不然以这算术能力,云深高中的校车他都踏不上来。


  为了方便给金凌讲题,蓝思追让金凌把啡啡抱在怀里,让出一个位置让他坐。才刚解完一页的题,正在给金凌讲题的蓝思追就看金凌已经明显出神了。他拿着手中的笔轻轻的在金凌的额头上敲了一下,「回神!想什么呢?」


  「没什么!」金凌揉揉根本就不痛的额头,喝了一大口加糖拿铁,强打起精神来。


  「从现在起,要是再不专注在解题上,就别怪我亲你了。」


  听蓝思追说出这么流氓的话,金凌一下子来精神了,觉得非得替自己讨讨理不可,「哪有你这么教人的啊?我这不是……」话都还没说完,金凌就感觉自己的唇上被重重的压着,刚想反抗,那力道就轻了许多,可它并没有离开,反而细细地描绘起自己的唇形并轻柔的舔了几下,最后才不舍地离开。


  金凌照理说应该会羞得把啡啡抓起来着住自己的脸,深怕被人看见刚才的样子。可自从蓝思追毕业后,他们的相处时间就大大缩短了,连这样一个简单的吻都能让他回味无穷。


  当然,蓝思追也有一样的心情,他实在恨不得每天放学都回去找金凌,可位置实在太远了,一来一往的得耗掉不少时间。现在倒好,金凌来找他了,他们又能像以前一样了。


  想起往事,蓝思追的眼神沉了一些,见金凌对刚才的接吻并不反抗,便拿起小汤匙挖起了草莓蛋糕上面的鲜红小草莓往嘴里一塞,再一次亲上金凌。


  这次他不再温柔,按着金凌的后脑勺让他无处可退后,便将嘴里的小草莓推进金凌的嘴里。舌头扫荡过口腔里的每一吋肌肤,舔拭敏感的上颚和白皙的小牙齿,惹得金凌受不了的呜鸣出声,可它却如猛兽一般攻城掠地,混着草莓的汁液来个法式湿吻。


  金凌根本扛不住这样的猛烈攻势,整个人都软的不行了,要不是怀里还有个啡啡在,估计现在已经整个人瘫在蓝思追的怀里了。


  蓝思追也很快就发现这件事,放开金凌让他喘口气,蓝思追盯着他怀里的啡啡,甚至有了想把它捞起来往大马路扔去的冲动。


  


  两个小时过去,两个人终于艰难地把今日进度给赶上了。蓝思追绅士的付完钱后便牵着金凌要离开,可金凌却看到刚刚领他进来的女店员正偷偷摸摸地向他招手,想着或许有什么事,就和蓝思追说了一声,转身找那女店员问:「有事?」


  女店员看了一眼在门口处等金凌的英俊男生,悄悄地覆上金凌的耳朵,用气音说:「本来以为您是带妹子来的,没想到您男朋友这么帅!而且刚刚偷偷带了一个草莓蛋糕走,对您这么好,要好好把握啊!」


  经女店员这一提醒,金凌这才发现蓝思追手里确实提了个小纸袋。金凌轻笑,看着蓝思追的眼神变得无比温柔。


  可这温柔在女店员的下一句话说出来时瞬间就破灭了,「……还有阿,让他别在外面亲的那么大力啊!您嘴唇都肿了。」


  金凌别说什么温柔了,太阳穴上的青筋都冒出了两根。


  该死的蓝思追!




  大考很快就到了,一进入考试周所有人都绷紧了神经,就怕自己一不小心考砸了。好在一周很快就过了,马上迎来了放榜时间。


  过了地狱一般的考试周,安静了许久的论坛一下子又热络了起来,尤其早就盖了上百楼的赌约帖,更是短短一天内突破了千楼大关,所有人都在等金榜公布最终结果。


  考卷全部都是电脑阅卷的,所以成绩在考后的第二天就刷新了金榜。上百号人围着金榜等待主任的现身,当她推着一台小推车走了过来,原本挡路的学生全都刷的一声,默契地让出一条路给主任,顿时让她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


  金榜其实又称百名榜,再加上它会公布年级、姓名和成绩,所以厚厚一卷相当沉。赌约的事情在学校里闹得沸沸扬扬的,主任当然也是知情的,所以她刻意由第一百名开始往前张贴,为的就是营造刺激的氛围。


  最后一张纸卷是前十名的名单,目前从第十一名到第一百名都没有蓝思追和金凌的名字,所以所有人连眨眼都不敢眨,就怕自己错过历史性的一刻!


  主任终于在众目睽睽、万众期盼下将第一张榜单贴上了!离榜单最近的是一名女同学,她眼神也足够尖锐,一下子就看见了赌约的结果!


  「啊啊啊啊--!榜首是金凌!高一分!」 


 随着她的尖叫声,众人愣了一下,但在吸收完蓝思追居然真的被拉下榜首之位后,一下子就炸开锅了!


  「啊啊啊啊--!我男神居然要跟我以外的人告白了!」


  「握草!我男神居然输了?!这不科学!」


  「挖赛!这金凌牛b啊!我跪了!」


  「少废话,告白!告白!告白!」


  「告白!告白!告白!」


  一旦有人提起告白惩罚,所有人就跟着一起起哄了。上百号人一起呐喊那是很可怕的,蓝思追后援会的人立刻给自家男神和金凌清出一个空位,并将早就准备好了麦克风递给男神和金凌。


  虽然说他们把蓝思追奉为男神,但一年三百六十六天都「男神」的人突然要来一场带着惩罚性质的当众告白,这可是可遇不可求的,当然得提早规划了。


  在后援会的控管下,所有人很快就安静下来,只有那双不眨眼的眼睛透出了激动!


  被告白的对象此时此刻也是激动万分的,因为他们当时还小,对感情懵懵懂懂,觉得喜欢就在一起了,一切都是自然而然,所以他总觉得蓝思追欠他一个告白,这也正是他发起这场赌约的目的。


  所有人都盯着蓝思追看,当然也包括金凌,蓝思追早就习惯了有这么多人盯着自己看,所以也没有半点紧张,甚至觉得一脸期待地看着自己的金凌可爱的不行,想直接把他拉进自己怀里,好好地揉一揉他一头蓬松柔软的头发。


  正当所有人都以为按照男神的个性应该会从容表白时,蓝思追却爆出了惊人之语:「金凌,你小时候不是总跟在我屁股后面总嚷嚷着要嫁给我的吗?你不觉得你应该先把欠我的告白补上吗?」


  空气瞬间安静,因为这剧情实在太峰回路转了!谁能想到这个大言不惭发起挑战的转学生居然早就喜欢他们男神了? !


  虽然震惊,可总有看戏不嫌事儿大的,所以很快就有人开始喊着要金凌先告白了,而且这种事一旦有人起了头,后面就必定有人跟风,一下子局面就一面倒了,全是要金凌先告白的呐喊。


  金凌脸色一下子就变了,看着对面冲着自己微笑的蓝思追,脑海里各种字形和大小的臭不要脸飞奔而过,完全没想到蓝思追会给自己下这么一个套!


  看金凌发慌了,同学们喊得更是起劲,逼得金凌红着一张脸喏喏地说了一句:「蓝思追,我喜欢你。」然后就羞地转身想跑。


  蓝思追哪容的了他跑?见他一转身,便立刻举起麦克风喊住他:「金凌。」


  「金凌,我蓝思追喜欢你。打从你追在我屁股后面说要嫁给我的那一刻我就喜欢你,我喜欢你一害羞就威胁我要放狗咬我的样子,我喜欢你每次吃蛋糕都把嘴角沾上奶油的样子,我喜欢你……」


  金凌听着蓝思追这些告白词感觉整个人都快要烧起来了,「你快闭嘴吧!太丢人了!」


  蓝思追确定金凌不跑了,才缓步走向金凌,最后站在他的面前,抬手揉揉他的头发,很温柔,带着一点安抚,「金凌,我喜欢你。蓝思追喜欢金凌。金凌喜欢我吗?」


  「喜……喜欢。」

评论
热度(35)

© 莳希Nger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