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八】《轻言细语》

给你 打call 不停歇

运动艰儿:

整理云盘时看到一篇老文,突然被甜到w就当回顾一下吧w娱乐圈设定真是我亘古不变的心头爱啊……


————
《轻言细语》
关键字:根八/上下篇/娱乐圈/甜宠文


又名:《企鹅媳妇见公婆》(大误
单纯的宠文,宠得很单纯(。


——————
轻言细语(上)


阿根以童星出道,若要算起来也是老前辈。只是在娱乐圈多年,他从未想过自己会有被组CP的一天,而且对方是个刚接触且出道不久的新人歌手。


缘因是一次综艺,新人八月作为公司近期的主推歌手参与节目录制,阿根的确十分喜欢他的嗓音,对他也有好感;八月虽然不言语看起来略显高冷,但也并不排斥阿根。
两人在台上本相安无事,只是接下来的一个意外把两人都吓了一跳——
那是一个游戏环节,主持人把苹果用绳子垂在两人中间,二人在不借助手的情况下协力吃到苹果。


环节一开始阿根便张嘴啃咬,他熟知如何体现娱乐活动的参与感,但八月看起来还不怎么适应全场的视线,这就使得两人配合的效果并不理想——


就在两人毫无默契的配合下,苹果摇摇晃晃地在两人面前跑来跑去,调皮地错开两人同时凑近的脸,接着摄像机便拍到了二人双唇相碰的画面。


四目相对,两人被惊得一瞬间呆滞,八月率先反应过来,慌张地错开脸部。阿根满怀歉意地笑笑,突然想起正在录节目,忙示意八月先咬苹果再说。
幸而这次配合得还不错,两人好歹算是完成了游戏。


环节结束的休息时间,阿根连忙四处找八月。八月此时正捧着手机坐在角落里,低头默不作声,看上去并不在意刚才的意外——只是耳朵的通红出卖了他的心理状态。
阿根想了想,拿了瓶水走过去搭讪。


“第一次录综艺?”
阿根把水递过去,装作若无其事地样子搭话。其实阿根心里有点害怕,他与八月不熟悉,而八月话又少,虽然腼腆但看上去又有点高冷,这瓶水对方赏不赏脸接过还是个问题。


八月抬起头,把水接过来放在手里拿着,没有扭开喝,只笑道:“多谢前辈。”
阿根放下心来,看来对方并不介意那个意外。
他拉过一把椅子,在八月旁边坐下来,道:“你的歌很好听,公司好像没出过这种风格的,是自己写的吗?”
八月抿嘴笑了,垂着眉眼的样子让阿根不禁又惊叹了一下这人的美貌。


“前辈的耳朵很灵。”八月微微搓动手指,聊起音乐他看上去有点害羞,但却掩饰不住的兴奋, “我加了一点鼓点和电子元素,毕竟现在电子音乐是主流。虽然平常的抒情歌曲的确很悠扬,但听太多会引起听觉乏味,所以我在旋律里加了一点动感,不知编曲……听起来怎样?”
说着,他有点忐忑地看向阿根,像小孩子一样请求评价和表扬。
阿根真想像幼稚园老师一样奖励给这个小孩一朵红花,实话实说,他当时被八月的嗓音惊艳到,视线和听力全被舞台上歌唱的八月吸引,并没有太在意编曲,应该说,身为演员的他对音乐一直都不太关注,如今突然被八月这么询问,突然觉得有些抱歉。


“嗯,编曲……很棒。”阿根讪笑道,轻咳一声掩饰了不安,“对了,不然你把你的曲子给我,我爸对音乐还挺讲究的。”
八月的眼睛突然亮起来,音乐的话题让他十分精神:“叔叔他平常听什么音乐?”


“嗯……就……”阿根揉揉脑袋,努力回想着老爸坐在沙发上边摸狗头边闭着眼睛听音乐的画面,“我也听不出来,好像是钢琴曲?”


“钢琴?古典音乐?”


“这个……”
阿根窘迫不已,幸好导演喊了声开始录制,这才如释重负般地站起来结束这个话题,“结束后你把音乐给我,我拿给我老爸听,让他听听看怎样?”


八月笑得灿烂至极:“荣幸之至。”


录制和谈话都十分顺利,阿根和八月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后,八月把音乐刻录好拿给阿根。就此两人本再没多少联系,只是节目播出后却突然被刷上头条。
头条的配图是阿根和八月相吻的画面。


阿根有每天早晨边吃饭边上网的习惯,这日正吃着早餐,便被这一头条惊得喷出一口鲜奶。


“这孩子怎么回事?!”根妈连忙拿来手帕递过来,抱怨道。


阿根摆摆手表示没事,但心理的震惊让他全无心思吃早饭。


拿艺人博眼球的媒体的确不少见,只是……
——这转发和评论也太多了吧?!


阿根点开评论,感觉一下子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wow!高颜值!”
“都别拦我!我要站这对!”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根哥亲的这个男生是谁?好秀气啊!”
“回复楼上,是一个新人歌手,叫八月,这期节目里他唱了《忘我》,超级好听啊啊!我已经入坑了!吃我一记安利!”
“没想到你是这种根哥!”
“根哥不是直的吗???”
“节目效果啦!迷妹们别慌抱紧我!”
“靠卖腐博眼球,这新人上位方式low爆了。差评!”
“嘿我这暴脾气。楼上怎么说话呢?什么叫新人上位?!”
“都别吵!这高颜值我先舔为敬!”
“这角度!这眼神!这颜值!这配乐!就问你们甜不甜!”
“根哥不娶何耽啊!……好吧你还是选择了耽。”
“根哥收收你的眼神啊!烫死我了!”
“放开那个八月让我来!”
“……”


阿根默默放下手机,开始认真吃饭。
……
网络真是一片深不可测的汪洋啊。


吃罢饭,阿根接到公司的电话,让阿根去公司一趟。他看看行程表,今天没有行程,真不知公司要干嘛。


楼下传来一阵悠扬的音乐,阿根竖起耳朵,确定这是那日从八月那里拿回来的编曲。除去电子版,八月特地多制作了些版本,其中有个钢琴版根爸十分喜欢,这几天每日饭后都要放一遍。
阿根听得多了,也感受到了其中的妙处。钢琴曲中除了钢琴独奏还加入了鼓点,恰到好处的动感令这首曲子比起悠扬更显情谊真挚。阿根实在找不来词语形容这曲子,只能用惊艳和百听不腻来表示喜爱。


不过阿根十分同情根爸怀里的那只狗狗。以往的音乐都很舒缓,根爸抚摸狗头时十分的轻柔,但是八月的这首音乐加了节奏,导致根爸摸狗头就变得跟揉面似的。阿根估计如果老爸一直听这首曲子,不出一个月狗头都要给摸秃了。


阿根到了公司,看到了正在低头玩手机的八月。八月旁边站着他的经纪人,阿根一时纳闷,他与八月不是一个公司,看今天这阵势,难道八月那边的公司被挖墙脚了?
经纪人见阿根来了忙迎上来,较为委婉地说明了公司的安排。


简而言之,就是捆绑销售。


上次的节目播出后,反响激烈。
阿根因长时间没有接戏的确有些搁浅,再加之八月作为新人名气如今不高,这种露骨的“捆绑销售”虽然有点不仁义,但对双方公司来说却极具有话题性,至少就这次节目反响来看,这种导向和讨论度便是艺人公司最想要的。


对于这次的安排,公司的要求很简单:双方公司会尽可能安排两人的同框,阿根只要在与八月同框时表现得亲昵一些就好,同时八月也需要做出些回应或者动作,当然如果有更为亲昵但不出格的行为就更好了。
总之,就是让粉丝尖叫就够了。


阿根一脸迷茫,什么叫“更为亲昵但不出格”?
他在娱乐圈也算混的挺久了,一向明哲保身不掺和什么事,但一些营销招式也是司空见惯,只是没想到如今竟被用到自己身上了。
他看看低头不语的八月,问道:“我倒是没什么,八月的意见呢?”


八月的经纪人道:“八月已经签了合同,算是答应了。”
阿根皱皱眉毛,不爽道:“我没问你,我问八月。”


八月按动屏幕的手指蓦地停住,他沉默了下,点了点头。


阿根这算是知道了,公司的安排如此,身为一个新人能说什么呢。
他暗自思忖了一下,决定接下这个安排。
既然公司想要捧八月,虽然手段并不高明,但如果失败那就是两败俱伤,不仅合同撕毁,八月恐怕也要被糊掉。自己是个演员,本就擅长演戏,再者自己在娱乐圈也累了,就算是提携一下后辈,保护一下这个腼腆的男孩吧。


“合同是几年的?”
阿根接过文件,顺手签了名字。


经纪人一脸黑线,你连看都不看就签,还问个啥?
不过他还是如实回答道:“两年。”


阿根点点头,把文件交给经纪人。
作为一个新人,两年应该够了。


八月一直低着头玩手机,阿根签了名字之后一把将其拉起来。


“我送他回去。”
阿根交代了一声便把人拉走了,留下一脸惊诧的经纪人。


——刚签了合同就这么拼?真敬业啊……


阿根把人拉到车上,关上车门,并不发动引擎。
八月一直低着头,阿根知道他在想什么。


“跟我一起,就那么不乐意吗?”
阿根打趣道,试图缓和尴尬的气氛。


车里很静,只有两人静静的坐着,八月低着头,看着自己的手指发呆。


“我只是想唱歌而已。”


八月开口回答,声音软软的,带着一点鼻音。
阿根叹口气,伸出手轻轻覆在八月头顶,道:“你放心,我不会对你怎样的……你唱歌很好听,一定会红的。”


八月的肩膀颤动了一下,他抬起头来,眼睛红红的,有水花在里边闪动:“为什么非要红?不红难道就不能唱歌吗?”


八月越说越激动,声音微颤,抑制不住的哭腔。


阿根当然明白,但他也没办法说什么,他一把抱过八月,突然开始心疼这个有些倔强的男孩。


“一切都会过去的。”


男孩靠在阿根肩头,没有推开这个怀抱,他把头埋在阿根的脖颈处,低声哭泣起来。


中午,阿根邀请八月去家里吃饭,八月爽快答应了。
两人在车上说了很多,八月十分敬佩这个年轻的前辈,虽然他很年轻,但却有自己独立的观点,在一片污浊中是一条独特的清流。
而阿根也十分赏识这个新人,觉得八月十分有灵气,犹如美景让他心旷神怡。
也许是惺惺相惜,但八月突然觉得对象如果是阿根,合作的话或许还不错。


根爸早就在家门口蹲着等了,接到电话得知八月要来,他一时激动不已。
狗狗围着他的脚边打转,根爸忙着朝门外看顾不得抱它,这让它十分不满地叫起来。
一阵等待后,根爸终于看到了熟悉的车辆。


“回来了?八月呢?”
阿根一下车便看到了火急火燎迎上来的老爸,瞬时一脸黑线:“在副驾驶座。平常也不见你来接我,怎么突然这么热情……”
根爸才不管阿根的碎碎念,视线被从车上下来的八月吸引住了。


他一把拉过八月,笑道:“八月来了?快进来。你的编曲我听了,非常有特点,对了,你平时都听什么音乐啊?乐器你会哪些啊?……”
就这么絮絮叨叨地,根爸便拉着一脸迷茫的八月进屋了,只留下还没反应过来的阿根独自凌乱。


狗狗哼唧着蹭蹭阿根的脚踝,阿根这才回过神来,摸了摸有点发秃的狗头做安慰。


————
轻言细语(下)


阿根家有架钢琴,摆在二楼的书房,但阿根很少听它发出声音。缘因有二:一是阿根对钢琴没有兴趣,童星出道的他更没有花时间去学习;二便是根爸的手指自受伤后就再没有弹过。


它的年龄比阿根还要大,在阿根记事时便放在那里了。阳光下可以看到尘埃飘动,落在黑色的盖子上,就如一个老者,覆满了岁月的尘埃。


但现在它发出声音了——八月的手指在上边跳动,音符在空气中流淌,它们连成一条条线,环绕在阿根耳边,可阿根的眼睛却比耳朵更执著地被吸引,八月垂着眼弹动琴键的模样,比任何时候更要令他着迷。


一曲终了,根爸鼓掌的声音传来,八月害羞地退到一旁,翘起的唇角显示受到根爸夸奖后的开心。


根爸突然想到什么,转身在书柜里翻找起来,最终在一本书中拿出一张有些泛黄的纸,递给八月道:“虽然有点突然,但想请你弹一下这个曲子。”


八月把折起来的纸摊开,仔细看了一遍,惊讶地睁大了双眼:“这……这曲子是您写的?”
见八月露出崇拜的眼神,根爸略得意地笑了笑,轻松道:“不过是大学时写来玩的罢了~”
“大学时就写出了?!”八月更是惊讶,再看向根爸时眼神已经变成粉丝仰望视角。
根爸开心地扬起鼻子,自从受伤隐退后,根爸已经很久没这么爽过了。


见八月眼睛完全黏在老爸身上,阿根不以为意地轻哼一声,根爸随即给了儿子一个眼刀,催道:“你不忙工作在这里干嘛?”


“今天我休息啊!”阿根不满道,顺手拉过八月,“等下再弹吧,我先带八月到处看看……”
根爸瞬间一万个不高兴写在脸上,给了阿根一个爆栗:“去跟阿姨说声,中饭多做一人份。顺带给你妈打个电话,让她快点逛完街回来。”


“……”
阿根无言以对,委屈地扁扁嘴巴。
八月坐在钢琴前安稳地放好琴谱,朝阿根双手合十做了个抱歉的动作,阿根觉得更委屈了。


“阿姨,中饭多做一人份。”
阿根交代了一声便扑在沙发上发呆,狗狗过来舔舔阿根的手指,欢乐地摇摇尾巴。虽然它看上去很可爱,但阿根现在一点玩的劲头也没有。


本来打算要和八月一起出去玩来着……
阿根长长叹出一口气,饱经沧桑的声音把刚推门进来的根妈吓了一跳。


见儿子无精打采地摊在沙发上,根妈把购物袋先放到一旁,凑过来安慰阿根:“怎么了?谁欺负我的宝贝了?”
说实在的,已经成年不知多久了的阿根对“宝贝”这个称呼相当抵触,但现在他没心思管那个,赌气道:“没什么,就是我爸。”


“你爸?”根妈倒是放心了,这爷俩就是俩活宝,不知这次又出了什么事,“怎么了?妈给你做主,你爸要是欺负你,我第一个替你出气。”
阿根瞬间回到三岁,委屈着告状起来:“我今天带回来个朋友,本来打算出去玩,但是我爸他拉住八月不让出去……”


“等等!谁?”
根妈的雷达突然打开一般,打断阿根的话。


“我爸啊。”


“不是,你爸不算,你刚刚说谁?”


“八月……”


“你把八月带家了?!”
根妈蹭的站起来,阿根心里咯噔一下,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不知老妈有没有看到那个头条,阿根略显局促地搓着手,解释道:“是啊,我们是同事嘛……而且最近我俩要合作,所以为了工作。你知道的,工作嘛,就是字面意思上的我俩一起工作,没错,所以……”


“嘘!”
根妈突然做了个噤声的动作,阿根马上闭了嘴巴,这才听到二楼传来钢琴声。


根妈腾地冲到楼上,阿根也连忙跟上去,老妈这么冲动还是第一次见。


书房里,微风吹动起窗帘,掀起一角露出窗外暖阳。八月正坐在窗边弹动琴键,曲谱放在他眼前,他的眼睛盯着那张微微泛黄的曲谱。眉眼低垂,手指灵动。根爸现在他身旁,闭着眼睛听着,双臂交叉,手指在手臂处随着音符轻轻点动。


根妈捂住嘴巴,阿根看到她的眼睛里闪动着点点泪光。


听老妈说,老爸当年为追她写了一首曲子,在舞台上弹给她一人听。
这首曲子阿根听过,不过是很久之前了,自从根爸的手指受伤之后,这首曲子如同被封印一般,不再弹起。
其实阿根明白老爸的理由,一个曾经最为美好的东西,如果再无法令它美好如初,那就干脆让它成为回忆。


如今八月弹出来了,在主旋律弹到一半时,根妈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
八月吓得赶忙停下弹奏,和根爸一起走过来安慰,根妈一把抱住根爸,根爸温柔地拭去爱人眼角的泪。情绪稳定后,根妈紧紧抱住八月,在他脸颊处留下一个轻吻。


“谢谢你。”
根妈笑起来,她不知该如何感谢眼前这个害羞得不知所措的男孩,中饭做好了,阿姨的喊声从楼下传来,根妈拉起八月的手,热情地欢迎他一起吃饭。


阿根无语地看着爸妈欢乐地拉着八月跑下楼,默默抱起哼唧的狗狗跟着下楼。


整整一下午,阿根觉得自己一秒都没跟八月好好呆过,直到晚饭时刻,根爸根妈忙着给八月端菜,连保姆都省了。


狗狗不停地蹭着阿根的腿,阿根第一次觉得跟狗狗有共鸣。


晚饭结束后,由阿根把八月送回去。


车内,两人依旧沉默。


“抱歉呐,我爸妈有点……太热情了。”
阿根有点不好意思道,但他觉得自己更不爽多一点。


八月笑起来:“叔叔阿姨人都很好,我很喜欢。”


“我呢?”
阿根脱口而出,不过立即就后悔了,在心里给了自己一巴掌。


八月眼睛弯起来,看起来真的很开心:“前辈也很好,我也很喜欢。”


阿根心里立即炸开了花,差些打错方向,良久才冷静下来,只是心脏跳动的声音在耳膜处咚咚作响:“不用叫我前辈……我们差不了多少岁,叫我名字就好了。”


“……阿根哥?”
八月试探地开口道,也许是有点困了,声音软软的。


阿根表示受到暴击。


送八月回到家之后,阿根又开车兜了一圈风,当然,次日“知名明星夜晚高速飙车惊动交警”的新闻比起罚款单更令他无语。


两人的同框很快就到了,是一个电视剧。双主角设定正好满足同框需求……同性题材也是更满足合同需求。


看八月为难的样子,阿根拍肩表示,演技交给我,你负责貌美就好。
八月对此表示拒绝,于是为了钻研演技,八月就成了阿根家的常客。


不得不说,八月的聪慧让阿根十分满意。虽然八月无法达到专业水平,但对于一个歌手来说,绰绰有余。


对于这次的合作,网上更是炸成一片。
阿根虽然认为网络是一片深海,但预告片播出后,他还是忍不住去看评论。


“根哥这是第一次接同性诶!留言纪念!”
“九月份才播出?还有俩月啊!急死我了!”
“原著党路过,颜值顶赞,希望别毁。”
“根哥啊啊啊啊!!!!”
“八月啊啊啊啊!!!!”
“根八啊啊啊啊!!!!”
“队形啊啊啊啊!!!!”
“期待!!”
“一个歌手演戏?导演你真有胆。”
“根哥我还勉强接受,那个新人怎么回事?演技捉急好吗?!”
“挺根哥!期待八月!”
“这也叫演戏?只能说现在钱真好赚。”
“卧槽楼上你口气不小喔?”
“原著党表示心累。”
“行行行,你们原著党最牛好吗?不喜欢看电视剧就快回去看原著好吗求你们了!”
“求别撕!!!”
“八月很萌的你们不要讨厌他!”
“……”


阿根愁得揉揉眉头,脸色越来越暗,翻到一条评论实在忍不住跑去注册了账号回复。


“你好,不喜欢也请不要伤害。再者八月也长得不难看。”


对方回复的很快,不过内容似乎显示对方现在过得不太舒坦。


阿根气的正想回骂,突然发现已经有人帮自己骂了。


是一个叫“相信爱”的用户,除却这无力吐槽的网名,对方的嘴炮也是厉害。阿根觉得这位一定是长期说教的职业,否则怎么会两句就给那人噎得说不出话来。


出于感激,阿根与“相信爱”互相关注,成了好友。


剧组拍摄期间,八月几乎将全部的空闲时间用于研究剧本和演技,阿根偷偷地拍了八月用功的相片,用自己的公众账号发出来,让大家看看这人到底如何用心对待这次拍摄,更想让那些站着说话不腰疼的家伙们闭嘴。


但账号下的回复走向越来越奇怪。


比如……
从原来的“这是谁”“八月好认真”变成了:


“哇!今天的阿根依旧是晒妻狂魔!”
“秀恩爱快够!”
“男友视角。”
“我不是关注的根哥吗???”
“你俩在一起算了。”
“根哥你醒醒!这是你的账号啊!”
“根哥你发张自己的图好吗?不知道的还以为图片里的就是你呢。”
“我就知道今天又是八月……心累,不想说话。”
“根哥你知道最近狗粮涨价了么?”
“冰冷的狗粮往我嘴里胡乱的塞。”
“……”


虽然觉得这样有点对不起八月,但不知为何,阿根还是蛮喜欢这样的评论的。


“相信爱”还是一如既往的在剧组评论下与一些开口不干净的人“辩论”,由于工作忙的缘故,阿根只能偶尔会去帮忙。
说实在,当看到“相信爱”如此用心地维护自己和八月,说不感动绝对是假的。


拍摄很快就结束了,八月如释重负地笑脸让阿根莫名地心疼起来,他一把将人抱在怀里。戏结束了,在剪辑播出前恐怕要有一段时间见不到八月了。
虽然在剧中两人也经常拥抱,但八月依旧十分害羞。不过他没有推开这个怀抱,反而回抱了一下阿根。
阿根第一次如此感谢这次拍摄,虽然在接到剧本时他的确有点抵触,但现在他却有说不出的不舍。


“演技好多了。”
阿根放开八月,想说很多,最终还是夸奖了一句。


八月笑起来:“那要多谢前辈指教啊!”


阿根装作不开心的样子,挠起对方痒痒道:“叫我什么?”


八月缩起身体,躲着阿根的“攻击”:“哈哈……别挠……根……是根哥啦……”


阿根这才罢手,留恋地看了眼笑出眼泪的八月。


杀青后又一起忙了一段时间,两人才暂时分开活动。
八月继续写歌,对于他来说,歌才是跳跃的灵魂。阿根百无聊赖的玩着电脑,听着楼下传上来的乐声。他现在不想接戏,说起来,自从自己拍了同性开了先河后,又有许多同性剧本找上门来,这让阿根略感郁闷。


……好无聊啊。
八月在干什么?


估计又在写歌吧……


阿根登录小号,还是翻评论。


休息了这么久,明天应该就是第一集播放的时候了,第一集的预告已经出了,是亲吻的画面。


评论里有提到父母的,阿根陷入沉思,说起来自己接同性剧本时没有问过爸妈的意见,拍摄的内容也没有告诉他们,不知他们得知后会作何反应。


不过自己身为演员,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毕竟演员就是为了塑造角色……而这次的角色正好是同性罢了。
但是……


阿根看了看自己的手机屏幕,来了一条短信,屏幕亮了起来,锁屏图片正是八月的睡颜。


如果这次的剧,是真的该有多好。


电脑提示新的信息,阿根点开来看,是“相信爱”发来的信息。


“明天就要播出了!那些家伙肯定要被吸引住,至少吸住他们的嘴巴!”


阿根微微一笑,打出回复。


“是啊。”


阿根想了想,又打了一句回复:“不过你为什么这么自信呢?”


对方回复的很快。
“这话什么意思?你不相信他俩?”


“不!不是这个意思。”


“我知道你什么意思,不过相信他们吧,他们都是好孩子。我相信他们能创造奇迹的。”


“嗯……的确。”阿根突然觉得这语气好熟悉,让他不由得想起了根妈的唠叨,“您的口吻有种妈妈辈的感觉。”


“啊?有吗?”


“没什么,我突然想起我老妈了,她也这么跟我讲话。”


“哈哈,天下妈妈是一家嘛!”


聊到此,阿根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在键盘上敲击起来。
“对了,问您一个问题。如果您儿子拍同性片,您会接受吗?”


“会啊。”


“您真大度。”


“哈哈,是吗?只是我觉得我儿子拍同性片,肯定也会很高兴的。”


“呃……这个……您儿子还真是有点厉害。”


“主要还是看对象啦!如果不是特定对象的话我也不同意的。”


“您儿子有对象了?”
阿根受到惊吓,现在的年轻人真是开放,老人家也是挺开放的。


“还没。不过可能他有了自己还不知道,但我养了这么多年的孩子,他喜欢谁我还看不出来吗?”


“……您真是位伟大的妈妈。”居然连自己有无对象都不知道,阿根不禁也为这糊涂儿子操心起来。


“哈哈,多谢夸奖。我儿子还经常嫌我烦呢,特别是在我叫他宝贝的时候,不理我了还。”


“有您这样的妈妈还嫌烦?如果我是您儿子,肯定幸福死了。”


“你嘴巴真甜。我儿子如果有你一半就好了。”


阿根隔着屏幕笑起来,突然他觉得有哪里不对……


嗯?


嫌烦??


宝贝??


这情节怎么这么熟悉???


不会是…………


阿根战战兢兢地把爪子伸到键盘上,百感交集地发出一行回复。


“请问您一句……您儿子……是阿根吗?”


“你真厉害,不过我只能说是两位主演其中一个的妈妈,你可以猜猜是谁的。”


——卧槽老妈?!就是你!!不用猜了!!!


阿根颇为头疼的合上电脑,冷静了一会儿决定回复。


“老妈……你猜我是谁……”


…………


对方沉默。


阿根默默地把电脑合上。


晚饭出奇的安静,根妈难得没有再说到逛街的事情,阿根也没说八月的话题,根爸表示好安静我好害怕。
狗狗表示……好吧狗狗专注于吃饭没有任何表示。


电视剧播出的第一集出乎意料的好评如潮,除却剧本因素之外,演员也得到了好评。
至少对比之前的冷嘲热讽,评论里对八月的支持度明显增高了许多。


阿根不出意料地在这十分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发了一张八月的照片,粉丝表示我已习惯。
八月也发了一张剧照,虽然不知是不是公司要求,但阿根与粉丝们的情态一样,已心满意足。


不过出乎粉丝和两人意料的,是根妈。
根妈的账号平常不怎么更新,突然紧接着阿根和八月更新了一张图片。
图片里,是根八两人共同对台词的场景,两人坐在床上,八月低头看着台本,顺手接过阿根递来的饮料。
家居一样的舒适感,让人觉得莫名幸福。


看着评论里疯狂尖叫的粉丝,根妈表示,儿砸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接受了那天深刻聊天的洗礼后,阿根迅速get到了根妈的点。
遵命母亲大人,这就给您把儿媳妇追到手。


八月表示……
这个保密。


(完)

评论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莳希Ngern | Powered by LOFTER